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医院营销(民营医院有哪些常见的营销手段,现在医院营销出现哪些问题?),今天达达兔游戏网给大家整理了详细的医院营销(民营医院有哪些常见的营销手段,现在医院营销出现哪些问题?)介绍,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参考价值,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医院营销(民营医院有哪些常见的营销手段,现在医院营销出现哪些问题?)。
泻药!
原文标题:适合整形口腔齿科医美营销“低成本引流”的13种“小技巧”
说实话,这种帖子写起来真的超麻烦!也希望看到的朋友动动手分享下或者点个赞,也让我手码这些字图个心理安慰啥的,您的支持才是Jason持续胡说八道的源动力!
进主题
01 投广告
我估计看官你看到第一个要点,你就不想往下看了。
内心OS:“有‘多余的钱投广告’我TMD用Jason你告诉我?”
Jason回:“还真用!”
我给各位门诊老板算笔账就知道了!
如果按照消费医疗行业惯用的引流方式,例如:比较头条内容分发来算笔账。一般来说,头条的内容分发是按照基础300-1,000个曝光/篇来进行累计。
假设按照一个文案每天出2篇稿子计算,一个月大约是60篇。换句话说,如果你家文案写不出惊世骇俗的文笔,或者比Jason的破文笔抢不到哪里去。
那么,等于是:文案引流(曝光量):60*300=18,000
我们先按照文案最低工资标准3,000来作为基础人力成本预算。也就是说:等于文案一个月辛辛苦苦产出了18个CPM,166.7元/CPM。此处有看官说了,自媒体运营肯定不会做一个平台。好吧,即使+微博、公Z号、小红薯等等吧,等于*4个平台通发:
四个平台(曝光量):60*300*4=72,000
也就是说,按照商业理解为,我们用3,000元换取了大约72,000的曝光量。而按照广告行业CPM=50元的市场均价,投广告的成本大约也就是3,600元。
此处,我都不提对于广告媒介把握中,流量质量等一系列对于门诊经营可以称之为“玄学”的话题,更不用提公积金、保险都得加钱,个税比增税高的问题咱甚至都可以忽略不计。
单从成本核算及CPM产出进行横向比较,这貌似是个非常“亏本”的买卖。
换句话说,一个文案累死累活一个月,其实跟投广告费用也差不多。而事实上,实际情况是,如果一个文案每天出2篇稿子通发4个平台,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个工作量。
对于大部分文案同学来说,我相信,基本上你这个KPI布置下去,第二天文案同学一定辞职的说。
所以,文案引流的边际风险并不在于引流,而在于内容本身。如果你家门诊的文案确实能搞出“爆文”,这确实是个低成本引流行之有效的方法。
只是,客观的说,一般惊世骇俗的文案,市场均价2-3万起。目测消费医疗机构除了几家大连锁有可能会选择这种文案外,99.99%的门诊不会选择这么“贵”的文案。不管你信不信,但这是真相。
当然,媒体、第三方平台也是这么想的,不然广告都卖谁?恩,我也是明白这个道理,才花大力气推出的“AI文案”。通过机器写稿,一天至少能出1,000篇原创稿子,再找通发软件直接通发。所以,很多时候,未必是“技巧”问题医院营销,技巧就这些,而是你一开始就错了。
顺便说一句,不说我家机器写的稿子能有多好,至少从目前来看,至少不比大部分门诊文案写的差多少,不信的同学可以自行咨询@店小二。
恩,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事还是需要时常干的。
02 红利增长
人性是这样,人活一辈子在意的无非几件事:“酒色财气,烤串扎啤”。因此,从人性的解读来说,如何善用利用工具并合理利用人性就变成了重点。
举个例子:之前有朋友家的医美门诊,实在活不下去了,找我帮忙看看。我看了一圈,那叫一个门庭冷落车马稀,门口大爷吹牛X。别说前厅连个毛都有,连个鸟都不从门前飞,更别说鸟人了。
鉴于是朋友实在没钱,咱就先不聊什么门诊品牌伟岸形象的事了,先生存再发展才是硬道理不是?至于什么门诊特点、什么的背景在此情此景下都先不提了,即使服务牛X到不像话也得先有地方把信息散出去不是?说实话人家真那么牛X也不用找我不是?
问题来了,门诊的核心问题不是没钱嘛!如何通过引流先保证现金流就变成了问题的关键,只是如何“引流”还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鉴于此,我就给对方出了一个折:“同城交友/玫瑰之约”了解一下?
恩,当时对方门诊老板的表情,和看官你现在看到这时的面部表情是一样的。啥意思?其实这就是一个简单的“信息差”男人&女人配对天经地义,用我当年高中老师的话说,“苍蝇到了年纪还知道配对呢!”
当然,我高中老师说这个的意思是为了防止早恋!防没防住俩说,道理却是这么个理。
扯远了,不谈这个!继续话题。
因此,如何利用这个点就很重要! 君不见,陌M真真假假、Soul遮遮掩掩、附近的人又是被一堆二大爷强势占领的前提下,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除了常规的工作生活圈子、去夜店外,基本上没啥可以“扩大社交圈”的方法。
恩,估计很多姑娘看到这句一定秒懂!
同时,鉴于大部分姑娘做不到“紫霞仙子”那么敢爱敢恨,即使有这个心也没这个胆,所以即使姑娘有这个意思,也需要一个“噱头”意思意思,或者一个看似合理的“契机”。
因此,兴趣社交就成了一个很好的引流方式,啥兴趣不重要,重要在于社交!
例如:二次元动漫、电影、夜店聚会等。
具体操作上来说,建立“女生免单、男生200元”的“聚会社群”。
说实话,这个招数并不新鲜,新鲜的是能想到拿这个事用来门诊引流。
顺便说一句:其实大部分时候,如果方法对了,玩着玩着就能把钱挣了。我会告诉你,Jason当年上大学时候第一桶金就是指着这事赚钱的不?
恩,Jason这种“黑历史”可多了,哪天我真想不开了可以专门开贴说一下。
当然,这个事必须需要有“种子用户”才能转动“增长飞轮”。
说白了,就是你得会“玩儿”。
例如:从Jason自己来说,我就很喜欢搞夜店聚会,因为夜店聚会才更有“医美氛围”嘛。
恩,一切为了工作!但不要为了门诊“献身”,懂者自懂!
友情提醒:不要搞读书会,长得好看的姑娘一定没空看书,这是常识。
那为啥女生免单,男士要200元?
Jason答:没漂亮姑娘哪里来人付钱?没钱后续靠毛拉新?我TMD真的是为了工作!
当然,有了需求操作就好办了,先拉群嘛!反正这个需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需求,增长速率就变成了“不成为问题”的问题,之后,拉完群发广告嘛,发广告再到店嘛。
门诊运营常识,此处不重点BB。
所以,增长并非像很多传说中的那么“困难”,方法很重要,你能落实下去的方法更重要。
而且,据说这家门诊目前混的还不错,这让Jason很欣慰。如果这位仁兄刚巧看到这篇帖子,此处也祝福这兄弟的门诊越来越好,你好了,以后我才有牛X可吹不是?
开个玩笑。不过,能把医美门诊玩成“婚庆”公司的,我TMD也真够够的了。
当然,口腔门诊也同理可证。反正一帮老头老太太一天除了看孩子、遛狗、跳广场舞、早上超市排队领鸡蛋外,也真没啥正经事。给他们找点事做,种植体、大病种不就来了?
再当然,如果你家门诊真的不会落实或者落实不下去,我这边还有“消费医疗共享智库” 的“兼职营销顾问”可以勾搭一下(原文链接:广告的纸牌屋:帮好诊所富起来,咋帮?),帮你把这“剑走偏锋”的招数落实下去,有需求的同学欢迎先勾搭@智能小编。
恩,广告还是要常打的,不挣钱吃啥喝啥臭美啥!
再再当然,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的“消费医疗共享智库”战队(原文链接:做医美口腔总监十年,月薪5万!副业刚需助你年入百万),也欢迎先投个简历勾搭一下,或者直接勾搭@智能小编。
恩,广告还是要常打的,不挣钱吃啥喝啥臭美啥!
03 卡券&低价获客&发赠品
一般来说,对于大部分小门诊机构,不管是电商平台,还是线下门店:口腔就是洁牙卡获客、窝沟封闭锁客医院营销,医美就是小气泡引流、玻尿酸拓客,没有“之一”及“例外”,几乎100%都是这么干的。当然,也有稍微高科技一点的,比如包装成各类“卡券”。
例如:各类家庭卡、闺蜜卡等,
首先,“卡券体系”的底层核心是通过现有用户横向或者纵向的新用户拉动,并通过小项目锁客带动大项目数量的提升,或者提升单项目溢价空间。
因此,“卡券”这套用户轨迹线本身是没毛病的哈!
其次,不管是用卡销体系、裂变系统、三方平台,本质来说都是个用户习惯使用问题。换句话说,用户连钱包都变成V信钱包了,你准备让客户把纸质券放哪?
很多理发店小哥就是看不透这个道理,都各种新美大了谁TMD还愿意非搞一张假模假样的卡还没地方放,要不说这年头理发店也不好干。
所以,“卡券”不是重点,“成本模型”才是重点。
第三,从市场人角度讲,有些是因为门诊老板真心算不清这个帐,有些是因为门诊真的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导致下面人也确实不好做,这是事实。
只是,有些道理还是要讲的,不然门诊老板高薪雇市场人员的目的在哪?
谋定而后动,算清帐再落实才是硬道理。
如前文阐述(原文链接:消费医疗营销问题本质是个“商业模式”问题),以口腔洁牙为例,从目前来看,虽然洁牙有很多人愿意买并且是各家平台电商的核心增长点,但是单洁牙卡售价低于80元一定赔钱这是行业常识。
前文发出来后,还真有好多看官同学真看不清这个道理:
一个正常的洁牙师大约是8,000-10,000的成本,起码北上广深是这样,那么按照一个洁牙师每天接客10个人计算,一个月一天不休息大约是接待300人
按照80元售价计算就是:洁牙师产出:80*300=24,000元。
从账面上来看,看起来还不错是不是?
但是,各位看官有没算过,房租、牙椅、水电、公积金保险、前台人员、营销成本均摊等一系列成本?单以帝都为例,正常商水商电的店面没有低于5元/平米/天,一台牙椅正常均摊使用面积如果按照20平米计算,一个月固定房租成本至少3,000元,这是不含各种税的价格。
同时,按照一个洁牙最低营销成本30元进行假设:
房租+洁牙师+获客成本=3,000+8,000+300*30=20,000元
因此,一般来说,如果门诊洁牙低于80元,那么这家口腔门诊一定赔钱。而且,这还不算平台间抽佣区别及因找不到合适的洁牙师所产生的边际成本溢价。
所以,低价锁客在北上广深没前途,这是真的!
总之,如果你家的商业模型可以支撑这种方式,客观的说,这未必不是一种有效的“引流”方式。君不见,在很多县级市,这种方式依旧“大获成功”。
但是,从目前来看,以北上广深重来说,需要换个思路来“引流”,毕竟地价房租在这明摆着。
怎么做呢?
还是按照30元获客成本来计算,那么30元以内不洁牙能干点啥就成为了重点!
例如:
最土的方法:送个牙包拉人头数量也不错啊!
次土的方法:每天送个牙刷拉人头频次也不是不可以啊!
闰土的方法:销售捆绑、搭销也不是不能干的哈,苍Y也是肉不是?
问题来了:看似送东西哗哗往外流真心疼,但至少从边际模型上不会亏钱,起码不占用设备成本不是?这也顺便解释了好多医美门诊为啥又送礼品又抽奖又砸金蛋的,本质就是这么个事。懂者自懂吧!
04 群狼战术
估计有看官看到这个词该说:Jason你是不是想说“模式”?
Jason答:并没有!虽然Jason向来底线比较低,但还是个有底线的人
首先,分销这事其实各行各业都不新鲜,能把分销玩成“传X”的,消费医疗真的独一份!此处不拉仇恨。
其次,肯定有看官要说“裂变”。从Jason个人的角度看:
一方面:除非特定细分市场,否则大部分时候“裂变”出来的用户都是出来“薅羊毛”的。
以上内容就是医院营销(民营医院有哪些常见的营销手段,现在医院营销出现哪些问题?)的相关内容介绍,喜欢侠外游戏论坛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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